Visitors : 5748476
 

咖啡世界

 
2025高雄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2025臺南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協會活動預告
 
   
 
喝咖啡不見得有礙心臟健康,研究稱因個人基因類型而異 2008/3/28
路透社 95年3月8日
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宣稱,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對某些人來說不利於健康,但對另一些人卻有所助益,這取決於人體內一種決定咖啡因代謝快慢的基因。

由於分辨個人體內基因類型的檢測還無法普及,而且誰也無法感覺到自己身體排出咖啡因的速度,因此這項研究的作者建議大家每日喝咖啡不要超過四杯。接受這項研究的4,024名對象,在1994至2004年生活在盛產咖啡的哥斯達黎加。其中略多於半數的受訪者帶有慢速基因,其餘則是帶有快速基因。半數受訪者曾經罹患非致命的心臟病,而另一半沒有。

研究稱,對於那些慢速基因的研究對象,每日喝兩至三杯咖啡,將使他們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性上升36%,而每日喝咖啡超過四杯,危險性將上升64%。而那些帶有快速基因的研究對象,每日喝兩至三杯咖啡,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性居然降低了22%,但每日喝超過四杯咖啡,並未進一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該研究發現,負責咖啡因代謝的肝臟代謝黴細胞色素P450 1A2,有較慢的1F型和較快的1A型兩種。這項研究的論文刊登在本周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研究作者、多倫多大學的蘇希米(Ahmed El-Sohemy)博士表示︰「一個人是無法知道自己體內的基因是快速還是慢速類型的,因為雖然他們能感覺到咖啡因對神經系統的影響,但並沒有辦法感覺到對血管的影響。」
 
 

網站維護:展昭國際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8號4樓
電話:+886-2-2517-8055 傳真:+886-2-2517-9755 聯絡我們coffee.tca@msa.hinet.net
Copyright 2008 Taiwan C. A. Coffe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