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ors : 5748490
 

咖啡世界

 
2025高雄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2025臺南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協會活動預告
 
   
 
咖啡一日兩杯 肝癌風險降43% 2008/3/28
聯合新聞網 96年6月7日
根據「腸胃病學」期刊刊出的研究報告,喝咖啡似乎能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每天喝兩杯可使風險降低百分之四十三。
瑞典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蘇珊娜.拉森及艾麗西雅.沃克兩位博士在該刊撰文說:「咖啡對肝功能及肝臟疾病的潛在好處,相關資料過去廿年來不斷增加。」許多研究發現,喝咖啡和肝酵素值呈反向關係。肝酵素值顯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的風險。
研究人員因此大規模分析已發表的傳染病學研究報告,觀察喝咖啡和肝癌風險之間的關係。他們所分析的報告,包括涉及兩千兩百六十名肝癌患者及廿三萬九千一百四十六名對照組的十一項研究。這些報告都發現喝咖啡和肝癌風險呈反向關係,且在六項研究中具有統計學意義。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杯咖啡,罹患肝癌的風險降低百分之四十三。
拉森及沃克指出,喝咖啡對肝癌防治有保護性效果,這在生物學上是似乎可信的說法。他們表示,咖啡含有大量綠原酸等抗氧化劑,能對抗氧化壓力並抑制致癌原的形成。此外,動物實驗研究也明確顯示,咖啡以及綠原酸對肝癌有抑制效果。
 
 

網站維護:展昭國際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8號4樓
電話:+886-2-2517-8055 傳真:+886-2-2517-9755 聯絡我們coffee.tca@msa.hinet.net
Copyright 2008 Taiwan C. A. Coffe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