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ors : 5754681
 

咖啡世界

 
2025高雄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2025臺南國際茶、咖啡暨食品展
 
  協會活動預告
 
   
 
法國研究:女性喝咖啡有助於減緩記憶力衰退 2008/3/28
路透社 96年8月7日
法國研究者週一說,年紀大的女性每天喝三杯以上的咖啡,有助於對抗某些與年齡相關的記憶力減退。
研究者並稱,在男性身上沒有相同的效益。
「(女性)喝愈多咖啡,似乎效果愈好,」法國國家醫學研究院的瑞琪說。這篇研究已登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上。
該研究共追蹤在三座法國城市的超過7,000名男女,除檢查他們的身體及精神功能外,並詢問他們過去及現在的飲食習慣、交友情形及日常活動。
研究者發現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或飲用咖啡因含量約相同的茶,對於過去四年的語言及視覺記憶力較佳,而語言記憶力的情形會較視覺記憶力為優。
這些女性的語言記憶力減退的風險,比每天僅喝一杯咖啡或更少者低了33%,而視覺及空間記憶力減退的風險則低了18%。
瑞琪的研究團隊寫道,這種效果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加大,對80歲以上女性比起年輕10歲到15歲者更為有利。到底是現在或過去喝咖啡會造成這樣的差異,則並不清楚。
瑞琪對於為何只有女性受益也無法肯定。「我們最好的推測是,女性代謝咖啡的方式(和男性)不同,」她在電話訪問中說。
 
 

網站維護:展昭國際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8號4樓
電話:+886-2-2517-8055 傳真:+886-2-2517-9755 聯絡我們coffee.tca@msa.hinet.net
Copyright 2008 Taiwan C. A. Coffe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