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研究指女性多喝咖啡可防結腸癌 2008/3/28 |
| 中廣新聞網 96年9月14日 |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多喝咖啡可降低罹患結腸癌的機率。 這項針對年齡在40到69歲之間的九萬六千多名女性進行了長達十二年的研究,結果發現,在排除飲食及運動等因素之後,每天喝三倍或三杯以上咖啡的女性罹患結腸癌的機率,比那些不喝咖啡的女性低百分之五十。 而喝咖啡防癌在男性身上就沒有這麼明顯效果。研究人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咖啡防癌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咖啡內的咖啡因會刺激結腸,或是因為咖啡具有抗氧化特性,不論如何,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
|